老照片新故事-1

2006120619:26

 

這張照片可是我最近才尋獲的壓箱寶,

是我手上僅有的一張〞公公和婆婆合照〞,

也是公公和婆婆唯一的婚紗照。

看看照片上的二人約莫是十幾二十歲的少男少女,

很難與現在六七十、頭髮斑白的容顏聯想在一起。

 

公公和婆婆的相處模式就是很典型的〞男主外與女主內〞,

公公外放善交際,婆婆內斂勤持家,

不過公公也是粗中帶細的體貼老公,

與公公結褵四、五十年的婆婆從未自己上過市場採買,

每天清晨五、六點,公公就會到市場將日常生活所需的物品採買齊備,

甚至到後期婆婆臥病在床,公公亦三餐侍奉湯葯不離不棄。

而婆婆是一個很善良敦厚沒有心機的好人,

凡事不計較任勞任怨,這種美德在我們年輕這一輩的身上應該幾乎成絕響。

 

我一直深信良好的家庭教育與身教真的比任何教育對子女的影響更深,

我當初亦是看上老公對家庭有責任感的特質,

我想這應該歸功於公公的身教吧!

 

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很有福份:

有一個有家庭觀念負責任的老公、

有一雙視你如己出的公婆、

有一個讓你沒有壓力的夫家,

我想老天應該是特別眷顧我吧!